新闻动态

葛海文教授、黄占东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2 20:45:59  |   发布人:jhktz  |   阅读人数:

 近期,课题组分别邀请了之江实验室葛海文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黄占东博士为课题组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葛海文教授分享了新颖的CFD模拟方法及其在汽车发动机点火过程模拟中的应用。黄占东博士介绍了气液界面结构调控的新思路,及其在功能材料微纳米图案化印刷、气泡超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这些新颖的理论和方法,使课题组师生在流动、混合、界面结构、热力学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启发。

image.png

 葛海文教授简介

 之江实验室智能超算研究中心高级工程专家,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2006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物理化学所/交叉科学计算中心,2006-2010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发动机研究中心做博士后,曾就职于福特、克莱斯勒、John Deere、德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热流体的建模、仿真和优化,已经出版了1部专著、2篇书章、70多篇同行评审的论文以及70多篇会议论文。目前担任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通用动力分会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内燃机分会执委会助理、美国热流体工程师学会热科学技术分会委员。

 黄占东博士简介

 本科就读于郑州大学化学系,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后就读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现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院。针对因流体界面不稳定而难以开发应用这一难题,提出了流体界面结构化实现稳定性流体界面构筑的新思路;建立流体界面结构化通用理论和方法,研究界面过程实现了功能材料微纳印刷、气泡超材料构建、界面过程强化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突破,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至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Sci.Adv., Adv. Mater., Angew. Chem., Research.., 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共同发表论文50篇,申请10项中国发明专利,其中8项已授权。